台中|大墩四街的台北米粉湯,台北人心中的味道

1

一連吃個三星期的旺得富,我也沒有膩,只是仍然對於小菜選擇太少有點失望。
說起來小菜選擇也不是真的很少,但我不喜愛吃涼拌的東西(裡面有一堆小黃瓜),
煙燻的調味的鴨賞和鴨掌我也都不是很喜歡。

果然身為台北人,小菜還是要配個豬雜嗎。想想吃米粉湯有時候也不全是為了米粉湯,而是豬雜。
所以我就上網搜尋「黑白切」、「粉腸大腸」之類的關鍵字。
最後找到這家「台北米粉湯」,感覺既親切又有趣,在台中吃台北米粉湯,
我剛來的時候有人要帶我去吃台北永康大腸麵線,我還嚷嚷誰要從台北下來吃台北永康麵線啦!
沒想到,我終究是懷念台北的食物。連牛肉麵都只能吃連鎖的三商巧福。

2

昨天看了一篇菜單名稱和豬內臟實際名稱的對照文,現在再看覺得有趣。>>>傳送門<<<

3
其實我有點後悔自己點太多,但只要和米粉湯有關的我就無法克制!
我真的很愛吃米粉湯和豬雜。

4

本來是有薑絲的,但我請他們不要加。反正我不吃,就不要浪費了。
從左邊開始是舌頭、粉腸和大腸。舌頭和大腸很好吃,但這裡的粉腸有點苦,也稍微硬一些。
有些人喜歡吃軟爛的、有些人喜歡吃比較硬的,那我是好吃就好的那種……
下次我想吃吃看生腸。這盤120元,比我在台北吃還貴啊!

5

地瓜葉20元。雖然很便宜但還是旺得富比較好吃,多10元份量有差,用鴨肉湯汆燙,這裡是拌肉燥。

6

作為台北人,一定是要吃這種粗粗的米粉湯,而且湯一定要用大骨熬不知道幾小時,
米粉湯的湯同時也會拿來燙豬雜和油豆腐。

但我必須老實說,可能台北的米粉湯真的太好吃,這家米粉湯的湯並沒有說很優………
我可以安慰自己本來就是來吃豬雜的,下次乾脆打包豬雜去旺得富配鴨肉飯吃算了,
也有可能我是下午去的,所以當時的湯並不是最好的時候。

無論如何,也算是很OK了。
按照我的習性大概又要吃上一兩週吧。

我整整連續吃了一個多月!!!後來發現時間很重要,下午四五點去吃是最佳時刻!!
煮了一上午的豬雜,米粉湯最是香甜~~~越吃越喜歡啦。

台北米粉湯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四街244-246號
營業時間:11:30–19:30 (假日公休)
(中午不休息)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